机械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刘学敏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院青年学子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振奋士气鼓舞人心,他的讲话在我广大青年学中引起强烈反响。

21机制1班陈家豪在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后激动的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是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我希望能学有所成,坚定矢志不渝工业报国志。”

作为新生团员代表的齐振龙这样说:“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会自己的时代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