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科学救护,生命同行”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刘学敏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7

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理念,普及急救医学科普知识,1029日至30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四百多名师生参加 “科学救护,生命同行”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教师强调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CRP+AED) 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并普及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我是救护员,我学过急救知识,请这位穿白色衣服的先生帮我拨打120,请这位穿红色衣服的女士帮我去寻找附近的AED” 、“双手按压,一手放在另一个手的上面,手指翘起,两臂伸直,进行按压模仿人工心跳”……

培训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培训教师的讲解,并积极参与互动,及时将不懂的问题反馈给培训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假人实操练习,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培训,使师生对应急救护知识和实践操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自救互救意识,增强了救护综合能力;也对关爱他人、救死扶伤的精神有了全新的体会和认识,深刻理解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重要理念,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