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主题班课

发布者:刘学敏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8

为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引导学生们乐观积极地度过大学生活,1026日,电气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主题班课。各班级班主任担任主讲。

大学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段旅程。这段旅程的努力与成长对未来步入社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班级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心理测试、心理趣味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方式,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拉近了与学生心与心的距离,了解了学生的心理状况。同时帮助学生们制定改进的计划,排解因疫情、学业、就业、交往、情绪等影响而产生的心理不适和心理困惑。同学们分享在校期间面临的问题及取得的成绩,就稳定情绪、提高自我调节能力、缓解焦虑情绪、勇敢应对生活与环境的挑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此次班课围绕学生的身心健康展开,学生们参与积极、互相理解共情,建立了彼此的支持,达到了认识自己、缓解压力、传递阳光情绪、收获快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