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体育竞技活动

发布者:刘学敏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4

近期,我院创新方法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技活动,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健康水平。

武术作为传统体育项目,具有强身健体、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培养品格的作用。精武社团定期教授学生少林拳五步拳、太极拳、长拳等武术,以武育德、以武强志、以武展美。学生们时而叉步翻腰、时而抡臂砸拳、时而歇步亮掌,娴熟有力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习武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身心得到良好的滋养。

篮球场上,健儿云集,选手们燃烧汗水与激情,绽放青春与梦想,一次次的投篮,一次次的抢断,创造出一个个精彩瞬间,为场内外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现场热烈和谐而有序,展示了良好的道德风范和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

  

在羽毛球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敢打敢拼,精彩扣杀、网前挑球……一套套动作行云流水,把进攻和防守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五子棋挑战赛一经推出,五子棋爱好者们跃跃欲试,参赛学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棋艺在方寸棋盘间“角逐厮杀”,有的屏气凝神思考着落子的位置,有的气定神闲颇有大师风范,比赛现场可谓精彩纷呈。一些对弈精彩的棋桌旁,还有不少观众安静地在一旁围观精彩“战局”。

一根绳,一条心,拉近的是距离,迸发的是力量。在拔河比赛的现场人声鼎沸,各队队员双手紧握绳索,迈开弓箭步,向后倾斜身体,半蹲稳住重心,团结一心,以力拔山兮的气势,齐心协力向后拉,脚下稳健好似磐石,手中绳索承载着一腔热血。加油呐喊划破秋日长空,摇旗欢呼彰显青春意气。

  

灿烂的笑容,坚定地眼神,舞出自信和活力。健美操表演中,队员们着装统一,伴随着动听悦耳的音乐、动感的节拍,弹跳着轻盈的脚步,节目编排新颖极富创意,队形变化流畅多样,大家配合默契,动作整齐优美,身姿律动大方,充分诠释了健美操的运动之美、韵律之美、青春之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工处、团委多措并举带领学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开展主题鲜明、与时俱进、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供给力、影响力和服务力,保证校园文化活动的数量,注重校园文化活动质量,提高学生参与度与积极性,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